匠小豆

大学生一站式人才发掘、培养、输出平台

匠人精神



匠人是职业,也是态度,更是精神。依天工而开物,观物象而抒臆,法自然以为师,毕纤毫而传神。匠人做事,有板有眼,一丝不苟,求真唯美。把一份劳动角色做到如此,匠人,就不再只是称谓,而体现出一种特定的态度。态度,在经年累月的打磨之下,又会成为精神。

 

2016年,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要“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”,引发人们的热议。其实,工匠精神,自古至今,在中国劳动者的血脉里,从未缺席。

 

 

如今的工匠,不再只是“一盏枯灯一刻刀,一把标尺一把锉”的木工,当代匠人是技能人才,更是我们全体劳动者。虽然技能和行业不同,但精神是一致的,那就是一丝不苟的态度、精益求精的追求。只有脚踏实地、一丝不苟、精益求精、坚守本分,才能让“匠物”化腐朽为神奇。也正因此, “匠心”方能在时间的淬炼下坚定,“匠魂”才能在不懈的攀爬中沉淀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