匠小豆

大学生一站式人才发掘、培养、输出平台

匠心传世:择一事,终一生!



何为匠心?当是有“择一事,终一生”的初心,有“终一生,爱一事”的耐心。匠心,是养成工匠的核心原生动力。在压力如此大、节奏如此快的现代社会,还有一群人愿意用一生去做很慢很安静、很需要沉下心才能做好的事情。他们必是不求名、不逐利,必能克服寂寞、击退诱惑、战胜自我。

 

一件事做到天荒地老,他们所追求的并非世俗功利,而只是简简单单的不忘初心。 

 

匠人之所以为匠,只因他们心安魂定。要对未来有信心,就要对现在有耐心。“匠人”需要以“技”养身,更需要以“心”养“技”。我们倡导“匠心”精神,是希望在浮躁的社会中,放慢脚步,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;我们倡导“匠心”精神,是希望大家把脚步放慢,重新认清方向,坚持己见,不忘初心,择一事,终一生。匠心筑梦,梦想进行时。 

 

每一段人生,都不妨从工匠精神里,汲取最朴素的力量。罗素曾经说过,伟大的事业根源于坚韧不断地工作,以全副精神去从事,不避艰苦。只有专注于少数几件最重要的事情,不去操心一大堆无关紧要的细节,我们才能找到幸福;只有坚持少做一些,以少赚多,我们才能圆满人生。追求细节,才能塑造有品质的作品;精益求精,才能有完美的结果。希望所有在坐的各位都能够在浮躁的社会中,修炼一颗“匠心”,爱生活,爱工作,更用心。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